首页
科普视频
专家语音
医院查询
疾病库
科普文章
移动版
普乐云康移动端
首页
疾病库
胃食管反流病
> 相关问答
胃食管反流病
疾病百科
相关视频
相关语音
相关问答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可乐喝多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由于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会出现胃部的胀满不适,严重时可出现反酸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少量的饮用清水,或者平躺休息有助于症状的缓解,多数不需要药物治疗症状会逐渐缓解,症状缓解之前尽量不要吃食物,避免加重胃部不适的症状,如果之前有胃炎、胃溃疡的疾病,不舒服的情况加重,尽量及时到医院就诊。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食管炎会引起呼吸憋闷吗
食管炎一般是不会引起呼吸憋闷的,食管炎主要表现为胸前区疼痛的症状,多数为吞咽时疼痛不适、反酸烧心,或者有异物感等,需要做胃镜检查诊断,可发现局部食管异常,通过口服药物治疗改善症状,只有当食管炎症比较严重出现穿孔时,才有可能引起呼吸憋闷,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有呼吸憋闷的感觉,需要检查心肺功能,排除心肺疾病引起的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糯米吃多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糯米吃多了胃不舒服,可以口服一些促进胃肠动力、健胃消食助消化的药物治疗,由于糯米富含有淀粉,所以吃糯米时尽量增加咀嚼的时间,让唾液淀粉酶跟糯米充分的混合,有助于糯米的消化,多间隔下一次进食的时间。另外还需要考虑是否有胃炎等胃部不适的症状,由于胃炎、胃部消化不良引起的不适,需要口服治疗胃炎症状的药物,平时适量的运动有助于促进胃肠道消化。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喝了红茶胃难受是什么原因
喝了红茶以后胃难受,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刺激,红茶具有一定的养胃的效果,因为红茶是经过发酵而形成的,对胃部的刺激比较小,能够保护胃黏膜,达到消炎的效果。喝了红茶以后出现了胃不舒服,可能是因为患者本身存在胃肠方面的疾病,空腹喝茶,或者喝凉茶,对胃部产生刺激导致了疼痛。也有可能是喝比较烫的茶,刺激了胃部以及食道的位置。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空空的感觉是什么胃病?
胃空空的感觉,患者可能存在胃部的疾病,比较常见的有胃炎,胃溃疡。因为胃肠黏膜受到了损伤,当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习惯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过饱或者是过于饥饿的情况,影响到了胃肠的正常功能,加重了胃肠的负担,所以引起了胃酸的分泌,导致胃空空的不舒服。还有可能是胃神经官能症导致的,患病人群是年轻人。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了鸡蛋胃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吃了鸡蛋以后出现了胃不舒服的原因是因为不容易消化,如果患者存在胃部的疾病,比如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肠炎等疾病,吃了鸡蛋不容易消化,因为鸡蛋当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蛋白质。出现了消化不良,会引起胃不舒服的症状。并且胆固醇和蛋白质消化后的物质还会刺激黏膜的位置,导致胃部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自身对鸡蛋过敏。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下午胃不舒服怎么回事
下午的时候出现了胃不舒服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患者存在了十二指肠溃疡,在下午的时候因为胃里面的食物已经大部分的排空,胃处于空腹的状态,这时候胃酸分泌的比较多,胃酸会刺激溃疡面导致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在进食以后,胃不舒服的症状能够减轻。也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食物吃下去的时候,不能够完全的消化,所以产生了胀气症状。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喝了苏打水胃不舒服怎么办
喝了苏打水以后胃不舒服,主要是因为苏打水是碱性的,会对胃肠产生刺激,大量的喝苏打水导致了胃部疼痛等症状,可以选择适当的多喝白开水促进苏打水的代谢。在临床上如果出现了胃酸分泌过多的时候,可以少量的喝苏打水来减轻症状,但是患者如果是胃溃疡,慢性胃炎等,不能够喝苏打水。高血压的患者也不能够喝苏打水,会引起血压升高。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经常打嗝是胃出现什么情况了吗
经常打嗝是胃部出现了疾病,可能是胃肠道的病变,比如胃肠道的炎症、溃疡等疾病,导致了肠道里面出现了胀气,引起了打嗝等现象。胃肠动力不足,肠道里面也会产生大量的气体,排出受到影响,会产生腹胀和腹痛等症状。如果长时间的服用抗菌的药物,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出现了进食以后消化不良、打嗝等症状,也有可能是进食的方式不当。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喝葡萄酒胃不舒服怎么回事
喝葡萄酒出现了胃不舒服的症状,是因为酒精产生刺激,葡萄酒当中的主要原材料是葡萄,葡萄是属于性平的一种水果,具有补气血的效果。选择葡萄来酿酒,一次性喝了大量的葡萄酒,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对胃肠产生影响,还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导致胃部痉挛收缩,引起疼痛症状。特别是胃溃疡或者是胃炎的患者,症状更加的严重。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