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管反流病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火锅胃难受怎么缓解
吃火锅出现了胃难受,可以选择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选择促胃肠动力的药物以及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选择静脉注射的方式。吃了火锅吃得比较饱,所以引起了胃胀,可以选择多活动,不能够躺下休息,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吃了火锅以后比较油腻,可以选择喝绿茶,达到解腻、促进消化的效果。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榴莲吃多了胃难受是什么原因
榴莲吃多了胃难受,可能是因为患者本身存在胃部的疾病,比如胃溃疡,胃炎,出现了消化不良等情况。虽然榴莲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有淀粉、糖分、矿物质和维生素,但是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影响。因为淀粉摄入过多,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出现了胃部的痉挛,引起了呕吐,胃痛等症状。并且榴莲的热量比较高,不容易消化吸收。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做了胃镜还需要做食管镜吗
做了胃镜的检查还有必要做食管镜,不能将胃镜的检查来代替食管镜,两种检查存在一定的区别,观察的范围不相同。胃镜主要是经过咽喉部位,直接观察胃部的一种检查方式。食管镜主要是观察食道的黏膜是否存在病变,观察食管位置是否有肿瘤以及充血和水肿等情况。如果患者存在胃部的不适,要做胃镜检查,食管不适需要做食管镜检查。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巧克力吃多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巧克力吃多了出现了胃不舒服的症状,需要采取药物来促进消化。因为巧克力是高糖和高热量的食物,吃了大量的巧克力以后,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多,直接刺激胃黏膜,导致患者出现了反酸、烧心、恶心呕吐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引起胃疼。所以患者可以选择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以及调节胃肠动力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加快食物的消化。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为什么枸杞吃了容易胃不舒服
吃了枸杞以后出现了胃不舒服的症状,是因为患者的身体不适合吃枸杞,比如患者正在感冒期间,或者是大便比较糖稀,这时候吃枸杞并不能达到滋补的效果,是不适合食用的。还有可能是患者吃枸杞过量,规定每天吃5~15克,可以选择咀嚼吃,如果吃过量了会引起消化不良。市面上有的枸杞经过了加工,买到质量差的枸杞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喝凉水胃不舒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喝凉水导致了胃不舒服,主要是因为喝凉水以后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引起胃部出现了痉挛的现象,导致了疼痛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呕吐。对于患者本身存在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等疾病,喝冷水以后会刺激了胃黏膜糜烂的组织,加重了胃部不舒服的症状。可以选择热水袋来热敷减轻不适的症状,还可以喝红糖姜水,能够活血化瘀。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难受可以挂盐水吗
胃难受的时候可以选择挂盐水,挂盐水从狭义上来进行理解,主要指的是生理盐水,主要是为了补液的治疗。患者出现了胃部的疾病,引起了长期的腹泻以及恶心呕吐,为了避免出现电解质的紊乱,可以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日常生活当中所说的挂盐水,主要是选择盐水和药液进行配合,能够达到治疗胃病的效果,但是不能够随便的挂盐水。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如何治疗胃食管反流症
治疗胃食管反流症主要是选择药物的方式来治疗,胃食管反流症是临床上消化系统比较容易出现的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了反酸,烧心的症状,要根据胃食管反流疾病的不同症状来选择治疗。可以选择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来治疗,还可以配合黏膜保护剂。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差的时候,可以选择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还要调整饮食,避免吃高脂食物。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葡萄胃不舒服为什么
吃葡萄的时候出现了胃不舒服,主要是因为吃了大量的葡萄,葡萄是属于凉性的食物,虽然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但是吃多了会引起出现胃肠不适的症状。特别是脾胃虚寒的患者,消化能力比较弱,吃了大量的葡萄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了胃部的疾病。在吃葡萄的时候还吃葡萄皮,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不容易消化。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一按胃就想吐怎么回事
一按胃就想吐可能是因为患者存在消化系统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有胆汁反流、胃食管反流、胃溃疡、慢性胃炎、幽门梗阻等疾病,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食物不消化,所以在按压的过程当中会引起呕吐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导致的,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当、情绪长期紧张,引起了反酸等症状,还有可能和贫血有关,长期贫血会引起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