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管反流病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玉米吃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吃过量的玉米会增加消化系统负担,使玉米不能很好地消化,还会产生过多的气体,这些气体不能及时通过肛门排出,而导致腹胀。而且玉米含有膳食纤维,适量的膳食纤维有助胃肠蠕动,促进消化。过多食用玉米,摄入过多的纤维素吸水膨胀,会起反作用,会导致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加重。出现胀气情况要先少吃或者不吃,吃要吃清淡流质饮食,等肠胃功能恢复就可以了。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笋吃多了胃难受怎么办
由于笋是富含粗纤维类的食物,所以是比较难消化的,吃多了以后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胃部不适,反酸、恶心等。如果症状比较轻可以通过多休息,在症状缓解以前尽量禁止饮食,多数可以慢慢好转,也可以通过口服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改善不适的症状,或者到医院就诊,让医生指导一下药物治疗。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了榴莲胃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榴莲是属于比较甜腻的食物,突然吃比较多的榴莲会增加胃的负担,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如果平时有胃炎的情况时,进食榴莲后也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另外榴莲有特殊的臭味,对部分人群吃过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如果吃榴莲后引起胃部不适,尽量避免吃,或者到正规医院救诊检查,排除一下胃部疾病引起的这种不适症状,尽早治疗。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息肉切除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胃息肉切除以后,首先要注意流质饮食,多吃温和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注意不能吃富含纤维难消化的食物,避免造成肠梗阻,影响到手术切口的愈合,另外也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每天按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大便的颜色以及性状,不能剧烈运动,尽量多注意休息,避免腹压增大,口服药物治疗,定期复查胃镜,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和习惯。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虾吃多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由于虾是属于优质蛋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如果吃多虾胃不舒服,建议平躺休息,多数症状很快可以自行缓解,如果1~2个小时内仍然没有缓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口服促进胃动力、助消化的药物治疗,适量的缓和的活动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平时注意,尽量避免暴饮暴食,症状严重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让医生检查诊断一下。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做肠镜喝的电解质散对胃有伤害吗
做肠镜时为了排便,会让检查者喝聚乙二醇电解质散,这种药物对胃没有明显的损伤,这是一种导泄的药物,所以对胃肠壁损伤比较小,由于这种药物中含有电解质,所以并不会导致电解质失调,少数病人口服以后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多数很快可以缓解,注意严格按照药物的说明使用,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果出现不适的症状,及时停止服药到医院就诊。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食管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患有食管炎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水果,比如甜度比较高,或者酸性比较大的水果,也尽量少吃硬度比较大的水果,避免划伤食管的炎症部位,引起不适的症状,常见的尽量少吃的水果,比如橙子、甘蔗等,患有食管炎,尽量少吃过热、过烫的食物,避免损伤食管壁,加重食管炎症,尽量以温和、流质、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及时到正规医院正规治疗。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喝了洋酒胃难受怎么办
喝洋酒以后胃难受,可以适量的喝一些温水、温牛奶,缓解一下酒精刺激的症状,多数会逐渐的好转,也可以少量的吃一些温和、清淡的食物,如果有明显的恶心、呕吐、反酸、胃痛等的症状,是由于胃部受到酒精刺激引起的不适,需要口服治疗的药物,可以适量的口服抑制胃酸分泌、中和胃酸的药物,尽量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药物治疗。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钙片胃不舒服咋回事
部分剂型的钙片有引起胃肠不适症状的不良反应,严重的可引起反酸、消化不良、便秘等,所以吃钙片出现胃肠不舒服,属于药物引起的,建议更换钙剂的类型,可以咨询一下医生。另外平时补钙可以通过食物补充,平时多吃瘦肉、牛奶、豆腐、绿色的青菜等,都是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的吸收,平时多注意运动锻炼身体。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伤食了胃不舒服怎么弄
吃伤食以后,多数会导致胃部的胀满、嗳气、纳差,以及反酸、恶心等胃部不适,严重的可出现全身的症状,这种情况要禁止饮食,可以口服促进胃肠动力、健胃消食的药物治疗,症状好转之前禁止吃食物,可以适当的缓和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多数症状通过治疗有所缓解,早期吃饭也要以流质易消化饮食为主,如果平时合并有胃部的疾病,必要时到正规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