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镜后胃疼是什么原因
2020-09-22
74.80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3
语音内容

做胃镜后出现胃疼,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点是由于做胃镜的时候在操作过程当中会对胃里面注入一些气体,把胃黏膜撑开,这样才能便于观察胃黏膜的病变状态,所以通过这些注入气体导出现胃痛、胃胀等症状,持续到做完胃镜以后有些患者也还是会有胃胀、胃痛等症状。

第二点原因是由于做胃镜的时候发现病变,取活检或者做镜下治疗等操作导致啊胃粘膜出现了一定的损伤,所以做完胃镜以后也会有胃疼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