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辣的胃里面有灼烧感,主要是因为辣属于刺激性食物,吃进胃里面以后对胃黏膜造成了急性的刺激,造成了胃粘膜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出现胃的灼烧感。
这个时候可以口服修复胃黏膜的药物,比如硫糖铝或者康复新液等,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另外如果平时胃不太好的话,比如说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的患者,饮食上不建议吃辛辣、油炸、刺激、烧烤,以及生冷、甜食等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
(药物的使用需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吃了辣的胃里面有灼烧感,主要是因为辣属于刺激性食物,吃进胃里面以后对胃黏膜造成了急性的刺激,造成了胃粘膜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出现胃的灼烧感。
这个时候可以口服修复胃黏膜的药物,比如硫糖铝或者康复新液等,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另外如果平时胃不太好的话,比如说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的患者,饮食上不建议吃辛辣、油炸、刺激、烧烤,以及生冷、甜食等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
(药物的使用需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