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现腹泻,常见于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是肠易激综合征,它的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或便秘。做肠镜可见肠道粘膜无任何器质性改变。
第二是慢性结肠炎,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大便可见白色粘液,做肠镜可见肠道黏膜出现潮红、水肿、糜烂啊或粘液附着,就可以诊断为慢性结肠炎。
第三是溃疡性结肠炎,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粘液脓血便和里急后重感等。做肠镜检查可以看到肠道粘膜出现溃疡,就可以诊断为溃疡性结肠炎。
第四是结肠癌,主要症状有腹痛、大便性状改变、便血等症状,做肠镜检查可以看到肠道黏膜出现肿物,经取活检,做病理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