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应该多喝水还是少喝水
2020-09-18
62.20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5
语音内容

拉肚子属于腹泻,如果出现大量腹泻是应该多喝水,因为大量腹泻会导致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所以应该多喝水,而且建议喝水的时候里面加盐,这样就会补充钠和氯离子,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纠正低钠低氯血症,纠正电解质紊乱。

同时要明确引起腹泻的原因,如果急性腹泻的话,最常见的是急性嗯肠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或病毒侵犯胃肠道引起的急性炎症,它会引起比较剧烈的腹泻或呕吐,容易造成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等现象,所以建议及时的就诊及治疗。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