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便三四次以上还正常吗
2020-09-03
68.43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6
语音内容

一天大便三四次以上是不正常的,属于腹泻。经常出现腹泻,主要考虑几种疾病,第一个是肠易激综合征,它的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做肠镜检查可以看到肠道粘膜无任何器质性改变。

第二是慢性结肠炎,它的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大便可见白色粘液,做肠镜可以看到肠道黏膜出现潮红、水肿、糜烂以及粘液附着。

第三是溃疡性结肠炎,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粘液脓血便和里急后重感,做肠镜检查可以看到肠道黏膜有溃疡。

第四是结肠癌,它的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以及便血,做肠镜可以看到肠道肿物,取活检就可以明确诊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