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恶心是怎么回事
2020-09-15
59.51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5
语音内容

吃饭恶心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第一,如果是育龄期妇女,首先要排除怀孕的早孕反应,建议做尿妊娠试验或血HCG来明确是否怀孕。

第二、胃部疾病,比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十二指肠球炎等疾病都可能出现恶心的症状,建议做胃镜检查来明确诊断。

第三是肝胆方面的疾病,比如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胆囊炎,胆囊结石等疾病都可能出现恶心的症状,可以做上腹部CT或腹部彩超来明确诊断。出现恶心的症状,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