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2020-09-08
51.89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8
语音内容

经常腹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肠易激综合征,常见症状有腹痛、腹泻,做肠镜肠道粘膜无任何器质性改变。

第二是慢性结肠炎,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大便可见白色粘液,做肠镜可以看到肠道黏膜出现潮红、水肿、糜烂或白色粘液附着,就可以诊断为慢性结肠炎。

第三是溃疡性结肠炎,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粘液脓血便和里急后重感,做肠镜检查可以看到肠道粘膜出现溃疡,就可以诊断为溃疡性结肠炎。

第四是结肠癌,主要症状有腹痛、大便性状改变以及便血,做肠镜可以看到肠道有肿物,取活检病理检查后,就可以明确诊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