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东西就拉肚子怎么回事
2020-09-01
37.84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9
语音内容

一吃东西就拉肚子可能是慢性结肠炎或者肠易激综合征,可以做肠镜检查来明确诊断。如果肠镜检查看到肠道黏膜出现潮红、水肿、糜烂或者有白色粘液附着,就可以诊断为慢性结肠炎。如果肠道黏膜并没有出现任何改变,就可以诊断为肠易激综合征。

治疗方面可以口服益生菌来调节肠道菌群,可以缓解症状。另外可以用中医辩证论治的方法口服中药,也可以起到治疗的目的。同时中医的外治,包括艾灸神阙穴或者背腧穴里面的大肠俞等穴位,也可以对这个症状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司莉莉”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