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穿刺后多久可以上班
2019-09-30
50.38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9
语音内容

肾穿刺虽然创伤很小,但是毕竟有创伤,肾穿刺最大的风险在于出血,所以,一般来说患者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够参加工作,才能够做运动。

一般来说,肾穿刺以后患者要绝对卧床24小时,之后患者可以下床做轻微的活动,比如散步,在患者穿刺结束一周之内,都建议患者要经常做彩超,复查监测肾脏穿刺部位有没有血肿,如果没有血肿,这样的患者休息1个月以后可以去上班,但是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不可以做繁重的工作。

如果患者穿刺结束以后,肾脏包膜有血肿,这种情况休息的时间更长,要待血肿完全吸收,整个过程休息可能需要3个月的时间。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周琪”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