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透析一般患者并不会有太多痛苦的症状,血液透析是利用血液透析机器,将患者的血液引流出来,与透析液进行物质交换,这个过程一般患者首先要有血液透析的通路,往往是做动静脉内瘘或者是深静脉的插管,插管这个过程有一定的风险,可能会有些疼痛的症状。但是插管之后,这个导管可能会保留很长时间,使用很长时间,以后使用的过程中一般不会有疼痛的症状。 动静脉内瘘是动脉和静脉连接在一起,每次利用动静脉内瘘来透析,每次透析需要扎针,扎针的过程中有少许的疼痛。除此以外,也不会有明显的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整体上来说,血液透析一般并不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