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高会恶心吗
2019-08-14
41.01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04
语音内容

肌酐是身体产生的代谢废物,这种代谢废物应该是有肾脏过滤出去,排出体外,肾脏排泄能力下降,就会出现血肌酐的蓄积,所以血肌酐升高往往也意味着患者有肾功能衰竭,这些代谢废物在身体蓄积,如果蓄积量大,会刺激到胃肠道的黏膜,造成患者出现恶心、呕吐、不想吃饭的症状,一般来说患者血肌酐达到400~500微摩尔每升以上的时候,的确可能会出现恶心的症状,否则轻度的血肌酐升高是不会造成这样的反应的。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周琪”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