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受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钙片胃不舒服咋回事
部分剂型的钙片有引起胃肠不适症状的不良反应,严重的可引起反酸、消化不良、便秘等,所以吃钙片出现胃肠不舒服,属于药物引起的,建议更换钙剂的类型,可以咨询一下医生。另外平时补钙可以通过食物补充,平时多吃瘦肉、牛奶、豆腐、绿色的青菜等,都是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的吸收,平时多注意运动锻炼身体。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伤食了胃不舒服怎么弄
吃伤食以后,多数会导致胃部的胀满、嗳气、纳差,以及反酸、恶心等胃部不适,严重的可出现全身的症状,这种情况要禁止饮食,可以口服促进胃肠动力、健胃消食的药物治疗,症状好转之前禁止吃食物,可以适当的缓和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多数症状通过治疗有所缓解,早期吃饭也要以流质易消化饮食为主,如果平时合并有胃部的疾病,必要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可乐喝多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由于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会出现胃部的胀满不适,严重时可出现反酸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少量的饮用清水,或者平躺休息有助于症状的缓解,多数不需要药物治疗症状会逐渐缓解,症状缓解之前尽量不要吃食物,避免加重胃部不适的症状,如果之前有胃炎、胃溃疡的疾病,不舒服的情况加重,尽量及时到医院就诊。
徐秀云
池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糯米吃多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糯米吃多了胃不舒服,可以口服一些促进胃肠动力、健胃消食助消化的药物治疗,由于糯米富含有淀粉,所以吃糯米时尽量增加咀嚼的时间,让唾液淀粉酶跟糯米充分的混合,有助于糯米的消化,多间隔下一次进食的时间。另外还需要考虑是否有胃炎等胃部不适的症状,由于胃炎、胃部消化不良引起的不适,需要口服治疗胃炎症状的药物,平时适量的运动有助于促进胃肠道消化。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胀不排气是什么原因
胃胀不排气主要是因为出现了消化不良导致的症状,消化系统的功能不能正常的进行,会导致胃肠的蠕动能力变慢,肠道菌群失调,食物和有害的细菌产生反应,发酵以后产生了大量的气体,当排气能力受到限制的时候,气体在胃肠道里面堆积出现了腹胀的情况。患者存在了慢性的肠胃炎等疾病,比较容易会出现类似的症状,患者还有可能会产生排便不畅。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了鸡蛋胃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吃了鸡蛋以后出现了胃不舒服的原因是因为不容易消化,如果患者存在胃部的疾病,比如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肠炎等疾病,吃了鸡蛋不容易消化,因为鸡蛋当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蛋白质。出现了消化不良,会引起胃不舒服的症状。并且胆固醇和蛋白质消化后的物质还会刺激黏膜的位置,导致胃部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自身对鸡蛋过敏。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结肠炎息肉手术治疗三天了不大便怎么办
结肠炎息肉手术治疗三天以后没有大便是出现了便秘,需要针对便秘进行治疗。结肠炎息肉手术做完以后可能会对胃肠的蠕动能力产生影响,需要恢复排气以后才能够正常的饮食。一般是在手术后的三天可以进食,短期内肠道里面不会存在大便。恢复正常饮食一段时间以后没有大便,可能是患者存在便秘,可以调整饮食,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下午胃不舒服怎么回事
下午的时候出现了胃不舒服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患者存在了十二指肠溃疡,在下午的时候因为胃里面的食物已经大部分的排空,胃处于空腹的状态,这时候胃酸分泌的比较多,胃酸会刺激溃疡面导致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在进食以后,胃不舒服的症状能够减轻。也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食物吃下去的时候,不能够完全的消化,所以产生了胀气症状。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喝了苏打水胃不舒服怎么办
喝了苏打水以后胃不舒服,主要是因为苏打水是碱性的,会对胃肠产生刺激,大量的喝苏打水导致了胃部疼痛等症状,可以选择适当的多喝白开水促进苏打水的代谢。在临床上如果出现了胃酸分泌过多的时候,可以少量的喝苏打水来减轻症状,但是患者如果是胃溃疡,慢性胃炎等,不能够喝苏打水。高血压的患者也不能够喝苏打水,会引起血压升高。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病不治疗会怎样
胃病不治疗,如果疾病反复的发作不能痊愈,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胃病的类型比较多,如果患者存在的胃溃疡长期的不治疗会引起溃疡面积逐渐的变大,出现了出血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胃溃疡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消化道的穿孔,引起剧烈的疼痛。如果胃窦部分以及幽门部分出现了溃疡,不治疗会出现幽门梗阻,伴随着呕吐和腹胀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