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胎了还能测出hcg吗
2019-08-14
79.95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04
语音内容

死胎是指胎儿在宫内死亡,死胎以后,很多孕妇会认为没有早孕反应,也检测不出HCG,这种想法是错误的。HCG又称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细胞所分泌的。死胎以后如果不把胎儿及时排出,充血时依然能够检测出HCG,因为胎儿虽然死亡了,但是胎盘上的滋养细胞仍然是存在的,这些滋养细胞仍然是存活的,所以可以继续分泌HCG,通过查血或者是验尿,可以很明确地判断HCG呈阳性。因此,死胎时还是能够测出HCG的,一般在死胎引产以后两周左右,HCG应该转为阴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露”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