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做B超是否需要憋尿,主要取决于做B超的方式。在怀孕早期,由于子宫位于盆腔以内,这种情况下,如果做经腹B超是需要憋尿的,因为子宫位于盆腔以内,如果不憋尿难以观测到子宫的形态以及胎儿的情况,所以如果做经腹B超就需要憋尿。但是除了经腹B超以外,还可以做经阴道B超,如果做经阴道B超,由于直接能通过阴道接触到子宫,这样就不需要憋尿。
在早孕期一般做B超选择经腹B超,这种情况是需要憋尿的,在怀孕12周以后子宫由盆腔进入腹腔以内,这种情况可以经过腹部B超直接观测到胎儿的情况,因此在怀孕12周以后就不用再憋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