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期一些孕妇偶尔监测一次血糖,发现血糖不高,就不愿意做糖耐量检测,因为他们觉得喝糖水很麻烦,而且容易引起比较腻的感觉。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单纯一次血糖不高,仍然需要做糖耐量,因为单纯一次血糖不高,并不足以排除妊娠期糖尿病,建议孕期所有孕妇都要按照标准流程进行糖耐量检测,已排除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因为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比较高,而且一旦发生,对于母体以及胎儿的影响都比较大。如果漏诊妊娠期糖尿病,会严重影响母婴的安全,严重时会引起胎儿宫内死亡或者孕妇酮症酸中毒。
在孕期一些孕妇偶尔监测一次血糖,发现血糖不高,就不愿意做糖耐量检测,因为他们觉得喝糖水很麻烦,而且容易引起比较腻的感觉。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单纯一次血糖不高,仍然需要做糖耐量,因为单纯一次血糖不高,并不足以排除妊娠期糖尿病,建议孕期所有孕妇都要按照标准流程进行糖耐量检测,已排除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因为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比较高,而且一旦发生,对于母体以及胎儿的影响都比较大。如果漏诊妊娠期糖尿病,会严重影响母婴的安全,严重时会引起胎儿宫内死亡或者孕妇酮症酸中毒。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露”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