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好几个月了怎么回事
2020-06-06
73.61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6
语音内容

打喷嚏是非常多见的一个临床症状,往往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某种过敏原存在,以及闻到某种有害气体刺激,都会引起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打喷嚏。

如果打喷嚏症状持续好几个月,像这类患者一般不考虑是感冒导致。因为感冒本身,属于自限性疾病,通常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这类患者一周左右是可以自愈的。

而针对打喷嚏,如果是因为过敏性鼻炎存在,或者是过敏性体质,稍闻到一些有害气体刺激,就可以引起打喷嚏症状发生。这在临床上,一般是很难通过药物将其彻底治愈。所以患者出现打喷嚏,持续几个月是非常常见的现象。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王春梅”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