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老不好能吃阿奇霉素吗
2020-05-29
36.93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2
语音内容

咳嗽如果老是不好能不能吃阿奇霉素,主要是看引起咳嗽的诱发因素是什么。通常在临床上导致咳嗽的诱发因素非常的多,也非常复杂,针对一些由病原微生物、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导致的慢性咳嗽,针对这样的患者,可以适当选择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如阿奇霉素进行治疗,是可以的。

如果咳嗽是其他的一些普通的病毒感染或者是慢性咽喉炎,或者是过敏因素存在引起的咳嗽,这时不建议使用阿奇霉素,因为阿奇霉素是属于特殊类的抗生素,没有明确是因为病原微生物感染的情况下,一般不选择用阿奇霉素治疗。

(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王春梅”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