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入药要捣碎吗
2020-06-03
66.49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05
语音内容

五味子在入药的时候建议还是先进行捣碎,因为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将里面的营养物质给充分的散发出来,才可以被身体所吸收。

因为如果不捣碎的话,整个通过泡水泡出来的是皮肉的酸味,略带干咸,而且功效还会比较差。而捣碎之后会将里面的物质充分的发挥,才可以被身体的五脏进行补充,而五味子的味道独特,其具有补肾、补肝、补心、补肺等功效。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树昆”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