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血瘀的情况下,是可以吃榴莲的。因为榴莲性热,能够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而榴莲是可当药物来用的,因为味甘、无毒,但是也一定要少吃。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是不能够吃的,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所以一定要控制摄入量。因为榴莲也是性热,吃得太多有可能会导致上火、喉咙痛、咽干、舌燥等症状的发生,而少量的摄入就不会出现该症状。
气虚血瘀的情况下,是可以吃榴莲的。因为榴莲性热,能够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而榴莲是可当药物来用的,因为味甘、无毒,但是也一定要少吃。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是不能够吃的,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所以一定要控制摄入量。因为榴莲也是性热,吃得太多有可能会导致上火、喉咙痛、咽干、舌燥等症状的发生,而少量的摄入就不会出现该症状。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树昆”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