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发烧二十天了怎么办
2020-05-24
64.42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28
语音内容

临床上患者出现反复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针对发烧,我们知道有的是因为感染性因素引起,也有的是非感染性因素引起。所以针对反复发烧,如果体温不高持续20天了,这时要多考虑可能是因为某种病菌感染引起而没有找到。临床上特别是像有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或者是有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情况下,都会导致患者呈持续发烧状态。

所以针对不管是什么诱发因素存在导致的发烧持续20天了,一定要结合患者的其他临床症状,再结合相关的辅助检查来确诊是何种因素导致,然后再给予对症处理。

通常如果是病毒引起,就要抗病毒、清热解毒等对症处理;如果是因为有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肺结核导致的发烧,这时要及时给予抗结核药物来治疗,都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王春梅”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