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出水泡可以用碘伏吗
2020-05-18
39.79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04
语音内容

拔罐的时候如果出现了水疱,较小的水疱其实并不需要来进行用典伏的。因为小水疱可以不予理会,让其自行消失。而如果水疱较大的话,出现了破损或者是流脓,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碘伏来进行局部的消毒。

大水疱如果没有破损的话,建议最好是用消毒针将其挑破,让里面的脓流出来,再进行碘伏局部消毒,可以有效的避免发生感染,能够起到保护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树昆”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