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可以喝牛奶吗
2020-05-24
69.28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04
语音内容

出现胃寒的患者,建议最好还是不要喝牛奶。

因为牛奶本身是不容易消化的,而胃寒其症状最主要的就是消化不良,所以如果喝牛奶有可能会加重胃黏膜的负担,造成肠胃道的不良,加重胃寒的症状,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可以适量的喝一些酸奶,因为酸奶当中具有乳酸菌,可以有效地帮助肠胃道的消化,得到有效的改善。其次就是要避免吃一些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刺激到肠胃。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树昆”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