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白、屁多,一般主要考虑是以属于脾虚。因为正常的舌头,也是会有一层淡白色的。而如果是厚白的情况下,也考虑是由于肠胃道的消化不良,或者是吃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黄豆等。而如果还出现其他不良的反应,比如说胃痛、腹胀等,可以吃一些健脾利胃的药物,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严重的时候出现胃痛,建议还是前往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舌苔发白、屁多,一般主要考虑是以属于脾虚。因为正常的舌头,也是会有一层淡白色的。而如果是厚白的情况下,也考虑是由于肠胃道的消化不良,或者是吃一些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黄豆等。而如果还出现其他不良的反应,比如说胃痛、腹胀等,可以吃一些健脾利胃的药物,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严重的时候出现胃痛,建议还是前往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树昆”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