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宝宝拉稀黄水这个情况,首先因为宝宝刚满月,本身胃肠功能还没有完善,也就是说,刚满月的宝宝没有攒肚,这种情况下大便可以是黄色稀水样的或者稀糊一样的,但是一般来说,每次量不会很多,一天次数可能可以达到五六次,但是不至于像严重腹泻导致脱水症状。
假如宝宝拉的次数很多,每次量也很多,从而导致脱水这样症状,就要考虑是不是有腹泻了, 如果是有腹泻的情况首先要口服一些益生菌,比方说双歧杆菌,或嗜酸乳杆菌调理胃肠功能,其次还可以口服蒙脱石散,保护胃肠黏膜,同时也要注意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可以口服补液盐补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