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监护为什么要吸氧
2019-08-23
80.23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06
语音内容

胎心监护是怀孕期监测胎儿在宫腔内是否缺氧的重要指标。对于普通孕妇做胎心监护时是不需要吸氧的,只需要在做胎心监护时,适当的活动,促进胎动,这样能够使胎心监护尽可能得到一个正常的结果。但是有时胎心监护不过关,例如胎心基线比较平或者存在减速的情况下,就需要适当的吸氧,适当的吸氧可以提高胎儿的氧合能力,同时促进胎儿在宫腔内活动,以此便于判断胎心监护的结果是否正常。如果经过吸氧以后胎心监护恢复正常,那么就提示胎儿在宫腔内情况相对良好,但是如果经过吸氧发现胎心率仍然不过关,这种情况需要住院,因为存在胎儿宫内窘迫的可能。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露”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