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的宝宝呕吐拉肚子这个情况下,我们要考虑是急性胃肠炎的表现。 首先要给予一些调理肠道的益生菌,比方说双歧杆菌或嗜酸乳杆菌给予口服。 同时,我们可以给予胃蛋白酶散,还可以给予口服蒙脱石散保护胃肠粘膜。同时,一定要注意补液,呕吐、腹泻这个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脱水,防止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首先还是先给口服补液盐补液,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补充电解质,如果口服补液困难,就必须要给予静脉补液,防止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一岁半的宝宝呕吐拉肚子这个情况下,我们要考虑是急性胃肠炎的表现。 首先要给予一些调理肠道的益生菌,比方说双歧杆菌或嗜酸乳杆菌给予口服。 同时,我们可以给予胃蛋白酶散,还可以给予口服蒙脱石散保护胃肠粘膜。同时,一定要注意补液,呕吐、腹泻这个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脱水,防止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首先还是先给口服补液盐补液,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补充电解质,如果口服补液困难,就必须要给予静脉补液,防止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微信扫一扫
查看“颜新良”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