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腔镜无痛人流好吗
2019-08-19
58.69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21
语音内容

无痛人流是指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人工流产。目前在临床工作中,99%以上的无痛人流都是通过吸引器进行负压吸宫,而宫腔镜无痛人流在临床工作中用得比较少。之所以用得比较少,并不是由于宫腔镜无痛人流这种技术不好,而主要是由于宫腔镜做无痛人流大材小用,而普通的无痛人流通过负压吸宫就能解决,不建议采取宫腔镜无痛人流。因为宫腔镜花费比较高,而且对于女性的宫颈伤害比较大。

但是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人工流产,例如存在有宫角妊娠、瘢痕处妊娠,或者人流以后有残留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选择做宫腔镜的。宫腔镜可以在直视的情况下直接看到妊娠病灶,进行流产,避免发生残留,但是对于普通的女性,一般不建议选择宫腔镜无痛人流。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露”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