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宝宝生下来大便一般是稀的,因为是还没有攒肚,这种情况下,如果宝宝每天拉七八次,但是每次量不多,是稀糊样便,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不要紧张,如果拉十余次,水样的,量也比较多,这个情况下就要考虑肯定合并有腹泻,这个情况下,可以给予一些肠道益生菌,比方说双歧杆菌,或是嗜酸乳杆菌等等,口服进行调理。还可以给予少量的蒙脱石散,保护胃肠粘膜,注意补液,我们还可以给予口服补液盐,如果有脱水严重的情况下,一定要静脉输液治疗。
一般来说,宝宝生下来大便一般是稀的,因为是还没有攒肚,这种情况下,如果宝宝每天拉七八次,但是每次量不多,是稀糊样便,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不要紧张,如果拉十余次,水样的,量也比较多,这个情况下就要考虑肯定合并有腹泻,这个情况下,可以给予一些肠道益生菌,比方说双歧杆菌,或是嗜酸乳杆菌等等,口服进行调理。还可以给予少量的蒙脱石散,保护胃肠粘膜,注意补液,我们还可以给予口服补液盐,如果有脱水严重的情况下,一定要静脉输液治疗。
微信扫一扫
查看“颜新良”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