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要左侧睡
2019-08-14
55.37万
用手机收听
扫一扫即可手机收听语音
00:00
01:12
语音内容

怀孕期间一些孕妇认为左侧卧位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好处,不容易引起胎儿宫内缺氧,这种认识是有一定科学性的,主要是由于下腔动脉位于人体的右侧,采取左侧卧位能够减少子宫对下腔动脉的压迫,这样能够增加子宫的血流,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和养分。

但是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左侧卧位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作用是很有限的,目前在临床工作中,并不推荐一定要采取左侧卧位,在孕期一般推荐主要是以个人喜好来选择睡觉姿势,左侧卧位、右侧卧位、平卧位都是可以的。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露”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