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四十天如果做人工流产,是否疼痛主要取决于是否选择无痛人流。
无痛人流是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负压吸宫将孕囊排出子宫以外,在流产的过程中患者是没有意识的,因此感觉不到疼痛,但是在流产完成以后,一般麻醉药物代谢完成,女性会感觉到轻微的疼痛,主要是由于手术以后子宫收缩引起下腹轻微疼痛,但是疼痛感一般不会很强,就像平时拉肚子差不多,疼痛强度在二到三级左右。
但是对于选择普通人流,不进行麻醉的情况下,女性的疼痛感觉是很明显的,一般疼痛强度会达到四到五级左右,因为需要扩张宫颈以及进行宫腔内操作,很多女性会感觉到疼痛得受不了。因此在做人流之前,一定要充分评估自己对疼痛的耐受程度,如果无法耐受疼痛,建议选择做无痛人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