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一些孕妇在做B超的时候发现有宫腔积液,就赶紧口服黄体酮,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目前,在早孕期宫腔积液是比较常见的状态,提前口服黄体酮并不能有效地预防宫腔积液。
即使确诊出现了宫腔积液,是否需要使用黄体酮进行治疗,主要取决于有无阴道流血以及剧烈腹痛的症状,并不是单纯的根据宫腔积液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只是单纯的宫腔积液,没有剧烈的出血以及腹痛,可以不使用黄体酮,以观察为主;如果宫腔积液引起比较明显的出血以及腹痛,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黄体酮,主要目的是稳定子宫、减少出血。
(具体用药,需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