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以后,很多孕妇脾气会发生变化,变得比较暴躁,这种情况是有生理基础的,首先在怀孕期间女性的内分泌发生了波动,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增加,这种波动的内分泌环境会对女性的脾气产生影响,引起比较暴躁的表现。
其次,在怀孕期间女性有些时候身体负荷增加,以及对胎儿过度担心,也会出现暴躁的表现,这些情况都是很正常的生理性表现。作为孕妇本人应该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样作为孕妇的家属,应该适当注意保护孕妇免受外界的刺激,尽量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顺着孕妇的意思。
怀孕以后,很多孕妇脾气会发生变化,变得比较暴躁,这种情况是有生理基础的,首先在怀孕期间女性的内分泌发生了波动,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增加,这种波动的内分泌环境会对女性的脾气产生影响,引起比较暴躁的表现。
其次,在怀孕期间女性有些时候身体负荷增加,以及对胎儿过度担心,也会出现暴躁的表现,这些情况都是很正常的生理性表现。作为孕妇本人应该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样作为孕妇的家属,应该适当注意保护孕妇免受外界的刺激,尽量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顺着孕妇的意思。
微信扫一扫
查看“张露”医生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