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周以后应该继续待产,争取在39周以后分娩。怀孕37周已经进入足月妊娠,在此以后分娩的胎儿都称为足月新生儿,这些新生儿成熟度比较高,而且体重比较大,一般发生新生儿疾病的概率是比较低的。
但是在临床工作中,一般不建议在37周立刻催产,因为37周以后胎儿虽然已经成熟,但是在临床工作中真正的足月是在39周以后,37-39周之间分娩的新生儿要弱于39周以后分娩的新生儿。
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产兆,一般到达37周以后应该继续待产,争取在39周以后分娩,但是如果37周以后已经有分娩的征兆,这样也不应该进行保胎治疗,应该顺其自然,有分娩的可能也可以正常分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