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产后建议所有有条件的产妇都要进行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所带来的好处有很多。除了母乳当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以外,还有节约奶粉的费用,以及增加母婴之间的感情等各方面的好处。目前在临床工作中,绝大部分的女性都只哺乳喂养到一岁左右,就停止母乳喂养。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完全正确,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母乳喂养至两周岁比较合适。因为两周岁以内是新生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间段,WHO(世界卫生组织)也目前建议有条件的家庭都要母乳喂养至两周岁左右,这样能够为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也有助于母婴之间感情的促进。因此,母乳喂养到两周岁是非常好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