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受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做肠镜为什么不同时切除息肉
做肠镜的时候当肠息肉比较大,肠息肉数量比较多的时候不切除息肉。在做肠镜检查时发现比较小的息肉,是属于单发的息肉,可以选择肠镜下直接切除息肉。息肉比较大,已经大于了两厘米,并且是属于多发性的息肉,不适合在肠镜下切除。还需要做手术前的检查,比如血常规以及凝血4项的检查,避免切完息肉以后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一直想吐又吐不出来怎么办
一直想吐又吐不出来,如果是因为胃肠道方面的疾病,比如糜烂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导致的,可以选择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来治疗,比较常用的有奥美拉唑,还可以配合促胃动力的药物,比如莫沙必利。当症状是因为怀孕引起的,是受到了体内激素的影响,可以服用维生素b6来缓解症状。是因为感冒发烧导致的症状,感冒恢复以后症状就会缓解。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了海带后胃不舒服想吐怎么办
吃了海带以后胃不舒服想吐,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来治疗。患者本身存在基础性的胃病,比如胃炎、胃溃疡等,吃了海带导致不消化,加重了胃肠的负担,出现了反酸以及胃痛等症状。可以选择促进胃肠消化的药物和质子泵抑制剂。也有可能是因为吃了海带以后出现了过敏的现象,引起皮疹和拉肚子的现象,可以选择抗过敏的药物来治疗。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了叶酸胃不舒服怎么办
在吃了叶酸以后出现了胃不舒服的症状,需要停止服用叶酸。叶酸是属于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主要是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的缺陷。有的患者在服用叶酸以后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出现了呕吐等症状,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选择在饭后的时候服用,能够减轻刺激。当症状比较明显,需要停止服用,去做检查判断胃肠情况。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做排气操不放屁是不是就没做成功
做排气操没有放屁代表着没有做成功。消化道的气体会在胃肠蠕动的帮助下从肛门排出,俗称放屁,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消化道当中的气体来源比较多,可能是食物经过细菌发酵以后产生的气体,或者是随着食物而咽下的空气。当产气多会导致腹胀,可以选择排气操来帮助排气,没有成功排气说明没有效果,可以选择肠道益生菌配合促胃动力的药物。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大便颗粒状拉不出来怎么办
当大便颗粒状拉不出来,需要针对原因进行治疗,是因为大便比较干燥,可能是长时间的久坐不动,特别是白领,导致了胃肠蠕动能力下降,大便呈羊粪状,可以在工作一段时间适当的站起来活动。可能是排便习惯不好,因为工作忙,所以有憋大便的习惯,导致大便干燥,需要改正坏习惯。还需要适当的增加饮水量,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疼能吃鸡蛋不
胃痛的患者是否能够吃鸡蛋,需要看胃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是急性的胃肠炎发作,在发作期间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了恶心呕吐和发烧的症状,不能够进食任何的食物。在后期恢复的时候需要吃比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患者是慢性胃炎导致的胃部的疼痛,可以吃鸡蛋,鸡蛋能够补充蛋白质,但是最好是选择煮的鸡蛋,油煎的鸡蛋不容易消化。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吃米粉胃不舒服怎么办
吃了米粉以后胃不舒服,可以选择促消化的治疗。在吃了米粉以后出现了胃痛和胃胀等症状,主要是因为米粉在加工制作的过程当中加入了很多的添加剂,如果患者本身存在胃肠道功能的异常,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选择吃促消化的药物,还可以自己按摩腹部来促进消化,可以配合药物或者益生菌制剂来调节肠道的菌群,需要注意调整饮食。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肚子很痛但拉不出来怎么回事
肚子很痛但是拉不出来,主要是因为便秘导致的,是患者缺乏运动,或者是暴饮暴食导致的胃肠蠕动能力变慢,引起了排便的困难。可以选择腹部的按摩促进消化,便秘严重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开塞露来进行治疗。也有可能是急性肠梗阻导致的,是因为息肉或者是肠道的肿瘤引起的肠梗阻,肠道里面的内容物无法顺利的通过,所以引起了腹痛和腹胀等症状。
吴海武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果乳糖服用多久排便
在服用乳果糖以后多长时间排便因人而异,乳果糖主要是通过渗透的作用,刺激了胃肠的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可以用来治疗慢性的便。患者是属于短期内出现了排便困难,便秘的症状比较轻微,在服用了乳果糖以后几个小时以内能够排便。便秘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需要1~2天甚至更久的时间。有些患者在使用乳果糖以后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