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视频
专家语音
医院查询
疾病库
科普文章
移动版
普乐云康移动端
首页
疾病库
乳糖不耐受
> 相关问答
乳糖不耐受
疾病百科
相关视频
相关语音
相关问答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肚子不舒服一直拉稀是什么情况
肚子不舒服,一直出现拉稀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存在了结肠炎,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出现了感染,引起炎症导致的症状,不但会引起腹泻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引起全身乏力,发烧。也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主要是受到药物刺激,情绪波动,饮食不合理等多种原因导致的腹泻现象。脾胃虚寒的患者,如果吃了生冷的食物,会引起腹部不适。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镜发现息肉为什么不直接切
在做胃镜检查发现有息肉的时候,有的情况不能够直接的切除息肉。胃部息肉主要是因为胃黏膜上皮细胞出现了隆起性的病变。在做胃镜检查的时候,并不是发现了胃息肉就要直接切除,因为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处理。比如患者在做胃镜检查前的时候服用了抗血小板的药物,阿司匹林,在切除以后有可能会引起出血,需要先做凝血4项,血常规等检查。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胃胀不消化怎么回事
胃胀不消化主要是因为出现了消化系统的疾病导致的,比如胃炎,胃溃疡,会引起患者出现胃肠功能的紊乱。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导致的,比如暴饮暴食,喜欢吃生冷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降低了胃肠消化吸收的能力。可以选择服用药物来进行改善,比如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可以配合运动的方式,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胃胀等症状。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
肠胃不好的患者可以吃能够促进消化的食物,以及药物来进行调节。患者肠胃不好可能会引起大便次数变多,伴随着腹胀,腹痛等症状。可以选择促进消化的药物来治疗,还需要按摩腹部,也可以采取热敷腹部的方式。平时可以多吃能够养胃的食物,比如多吃粥类,有小米粥。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喝浓茶以及咖啡。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乳糖酶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乳糖酶的作用是促进消化和吸收,在母乳当中存在乳糖酶,对于婴儿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可以避免婴儿出现腹胀,腹泻的症状。乳糖酶对于身体有促进的作用,因为能够促进骨质的发育以及大脑的发育,还能够维持正常的基础代谢。在婴幼儿时期,需要补充母乳,才能够补充乳糖酶,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可以很好的预防消化系统的症状。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恶心想吐吐不出来什么原因
恶心想吐,又吐不出来,有可能是胃部的疾病导致的症状,比如胃溃疡甚至是胃癌,当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时候,会引起各种类型的胃部疾病,会引起恶心想吐的症状。当受到胃酸刺激以后会导致平滑肌出现了收缩和痉挛的情况,患者可能会表现出反酸,烧心,恶心呕吐等不良的症状,当胃里面没有食物的时候,会出现呕吐不出的现象。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女生拉屎拉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大便的时候拉不出来,有可能是因为排便比较困难导致的。患者出现便秘的时候大便比较干燥,所以总是感觉到有便意,但是大便拉不出来,和平时的饮食习惯不好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也有可能是排便不规律,年龄比较大的患者出现了胃肠的蠕动能力变慢,也会引起大便困难。还和肠道炎症有关,比如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炎。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老有便意又拉不出来怎么办
总是有便意,但是又拉不出来,在医学上被称为里急后重,可能是出现了炎症,比较常见的是直肠的炎症,也有可能是功能性的胃肠病,可以选择做结肠镜的检查来进行确认。临床上可以选择促进排便,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可以选择乳果糖,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可以选择双歧杆菌三联活菌片。还可以选择中药来进行调节。
张贵志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放屁多不臭是怎么回事
放屁多但是不臭,主要是因为肠道里面气体比较多引起的。正常的人都会出现排气的现象,一般在10次到20次之间都是正常的范围之内。放屁比较多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当天吃了含高蛋白的食物,消化吸收比较难,所以产生了气体增多的现象。患者存在肠道菌群失调,胃肠功能紊乱,也会出现放屁多的现象,可以采取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
张春梅
滕州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成年乳糖不耐受拉肚子怎么办
成人乳糖不耐受,拉肚子的处理,首先是要避免进食含乳糖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其次要根据患者每日大便的次数以及水分,电解质的丢失情况,补充机体所需要的水分以及电解质,要纠正酸碱平衡。部分症状严重的患者有可能需要使用注射用药的方式来改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吃清淡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对于腹泻症状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