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张树昆
曲靖市中医医院 中医科
脾脏的作用与功能是什么

在人平时吃进去的营养物质是通过脾来运化到全身,脾有造血功能,当人体严重缺血,脾可以恢复少血功脾脏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当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脾是重要的淋巴器官,也具有燥血清除退化细胞的作用,可以滤血和储存血液的作用,可以消化食物,转输营养物质,运化水液。在饮食上也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以免损坏脾脏。

牛玥
吉林市人民医院 神经内科
什么是完全性截瘫的功能重建
完全性截瘫的功能重建是指重建完全性截瘫患者的部分感觉、运动和大小便功能,完全性截瘫多由于外伤或脊髓的慢性病变导致的脊髓断裂或完全病变引起的脊髓失用。大脑失去控制生物电,又称做神经电不能进行,完全性截瘫不能完全恢复,但可以通过脊髓电刺激和骶神经电刺激来获得部分的恢复,使患者重新控制自己下段正常脊髓原有功能。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撤退性出血是什么情况
对于同房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的女性,如果在同房以后没有生育要求,那就可能需要服用紧急避孕药来进行补救,而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以后,常常都可能会因为药物的副反应导致撤退性出血。而撤退性出血是属于正常的药理反应,所以通常是属于正常表现,但没有好与不好的说法。只是女性在出现撤退性出血以后,如果出血量特别多,时间又特别长,那就可能需要服用止血药来进行止血治疗。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非经期出血褐色无腹痛怎么回事
在非月经期发生出血,表现为褐色、没有腹痛的症状,如果是发生在两次月经期间。首先考虑是排卵期出血,偶尔的发生一般不要紧的。如果是连续三个月以上的发生排卵期出血,考虑有可能存在内分泌紊乱,需要监测女性激素六项。另外,如果是没有规律性的发生出血,考虑有可能是存在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宫颈部位的病变,需要做宫腔镜以及TCT相关检查。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第一次一定会出血吗
第一次同房不一定会发生出血。一般情况下,首次同房会发生处女膜的破裂,处女膜中含有丰富的毛细血管,破裂时有可能会引起少量的出血。但是这种情况也不是绝对的,有的女性处女膜比较厚,处女膜的孔比较大,第一次性生活时,有可能会出现处女膜不破裂的情况。另外,有的女性特爱体育运动,有可能在剧烈运动时发生了处女膜破裂,所以第一次同房不出血也是正常的。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同房时出血过后就没了怎么办
如果每次同房都会发生少量的出血,而过后就没有了,这种情况考虑是病理情况所引起的,有可能存在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的子宫肌瘤或者宫颈的病变等,需要去医院做宫腔镜或者宫颈的TCT等相关检查。其次,如果是在月经刚刚结束后,或者在排卵期出现同房后出血,是由于子宫内膜不太稳定以及排卵期体内激素的变化所引起的,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身体健康。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45岁切除子宫后的体会是什么
45岁切除子宫后的体会因人而异,差异比较大。子宫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如果是做了子宫全部切除,就意味着女性的月经以及生育功能的彻底终结。有的女性感觉这个年龄切除子宫没有什么,维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能够坦然的面对这一切。但是有的女性或许觉得切除了子宫,就会失去了做女人的重要标志,有可能会感到焦虑、沮丧,失去生活的自信,还有可能由此而引发心理性的障碍。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怎么确认是排卵期出血?
确认排卵期出血,可以根据出血的具体时间来判断。排卵期出血一般是发生在两次月经的中间时期,也可以根据排卵日期进行判断,月经规律的女性排卵日期在下次来月经前的两周。排卵期出血是由于排卵期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尤其是雌激素出现波动,导致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撑而发生少量的出血。如果是频繁的发生排卵期出血也属于异常现象,需要检测女性激素6项,查找具体病因、对症处理。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吃完避孕药后几天出血是月经吗
是否为月经还要根据上次月经来潮的时间,和本次出血的量、持续时间才能判断。如果出血的时间正好是上次月经后一个月左右,而且出血的量和时间和之前的月经类似,考虑就是月经来潮了,所以不需要特殊处理,观察就可以。假如出血的时间与月经来潮的时间并不吻合,那么就不是月经,而是避孕药后激素水平波动所引起的撤退性出血。
丁英波
蓬莱市中医医院 妇产科
吃完避孕药几天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吃完避孕药之后几天发生阴道出血,考虑是药物的副作用而引起的,这种情况又称之为撤退性出血。因为避孕药主要的成分是激素,停药后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子宫内膜就不能维持其完整性从而导致阴道出血,这也是避孕药常见的不良反应。但是一般出血时间不会太长,大约为3-7天,注意清洁外阴、避免性交即可,一般不用特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