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胆固醇血症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皮蛋含嘌呤高吗
皮蛋含嘌呤不高,痛风患者或者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可以适当的服用。皮蛋的营养主要以氨基酸和蛋白质为主,还含有一些电解质以及微量元素,可以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不会升高尿酸的水平。但是皮蛋属于腌制品,皮蛋内的铅含量相对较高,皮带虽然口感比较好,但是长期服用对人体是有害的,甚至有可能有致癌的作用,所以食用皮蛋时要适量。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巧克力嘌呤高吗
巧克力嘌呤不高,有痛风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吃巧克力。巧克力属于一种高热量的食物,能够为人体快速的补充能量,适合于饥饿或身体疲劳时使用,能够快速的恢复体力。但是不要长期吃巧克力,巧克力由于热量过多,长期使用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从而引起体内的代谢紊乱,可以间接的导致尿酸水平升高。而且还有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石斑鱼嘌呤高吗
石斑鱼含嘌呤高。石斑鱼属于中高嘌呤的食物,石斑鱼的嘌呤主要存在于石斑鱼的内脏里,有痛风的患者要尽量少吃石斑鱼,吃石斑鱼时尽量少吃石斑鱼的内脏,否则有可能会升高尿酸水平,导致痛风的急性发作。石斑鱼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鱼类,尤其铁和锌的含量相对较高,而且脂肪的含量比较少,适当使用不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痛风的患者要慎用。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总胆固醇5.31严重吗?
总胆固醇5.31mmol/l,提示总胆固醇边缘增高,不严重,注意改良生活方式,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量,建议每天脂肪摄入占总热量<30%,胆固醇摄入量<300mg,不要吃动物内脏、奶油、黄油、油炸食品、坚果等食物,戒烟戒酒,适当运动,体重超标者积极控制体重在理想范围,一般生活干预3月后如果血脂仍不达标,建议启动药物治疗,可加他汀类降脂药或依折麦布等治疗。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有什么区别
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都属于脂类物质,二者主要区别有:(1)分子结构不一样,甘油三酯是有甘油和3个分子长链脂肪酸组成的脂肪分子,胆固醇由甾体部分和一条长的侧链组成。(2)功效不一样:甘油三酯主要功能是供给与储存能源,还可固定和保护内脏,胆固醇是细胞膜的基本成分,还是甾体类激素的前体物质,还参与胆汁酸的形成。(3)来源不一样:胆固醇主要由肝脏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只作为次要补充,而甘油三酯主要由食物中社区,其次肝脏和脂肪组织合成。(4)危害不同:胆固醇高主要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甘油三酯高主要更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血糖8.2算不算高
血糖8.2mmmol/l,高!正常人空腹血糖在3.9-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在3.9-7.8mmol/l,所以不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2小时血糖测得8.2mmol/l都是偏高的。尤其是空腹血糖如果是8.2mmol/l的话,这个血糖已经很高了,临床上空腹血糖≥7mmol/l,再加上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就可以确诊糖尿病了,如果患者无“三多一少”症状,需要隔天再次复查空腹血糖或行糖耐量试验来确诊是否有糖尿病,只要非同日两次以上(含两次)空腹血糖≥7mmol/l也可以确诊糖尿病。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血糖8.5算不算高
血糖8.5mmol/l,高!正常人空腹血糖在3.9-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在3.9-7.8mmol/l,所以不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2小时血糖测得8.5mmol/l都是偏高的,正常人,空腹血糖≥7mmol/l+“三多一少”症状,或非同日两次以上(含两次)空腹血糖≥7mmol/l,就可以确诊糖尿病了。对于孕妇来说,这个血糖更高,妊娠期空腹血糖≥5.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8.5mmol/l,再加上“三多一少”症状,就可以确诊妊娠期糖尿病了。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孕妇餐后3小时血糖6.5高吗
孕妇餐后3小时血糖6.5mmol/L是正常的,建议择期复查空腹血糖、餐后1小时以及餐后2小时血糖进行随访。妊娠期孕妇体内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体内多种激素分泌异常,葡萄糖的需要量增加,更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以及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引起血糖升高,甚至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多国研究发现高血糖与不良妊娠结局呈正相关,所以对孕妇的血糖的要求要比常人更严格,为了母体和胎儿的健康,一定注意孕期合理饮食,定期产检,并关注血糖,如有异常,及早干预治疗。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血糖空腹7.3高吗
空腹血糖7.3mml/L,高。正常人空腹血糖3.9-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7.0mmol/L,且同时有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等症状,则糖尿病可以确诊,可以进一步监测餐后2小时血糖,根据血糖情况觉得下一步治疗方案。如果患者无“三多一少”症状,则需要隔日复查空腹血糖或者是做糖耐量试验以除外糖尿病,再决定下一步治疗方案。
支忠继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内分泌科
餐后3小时血糖6.9高吗?
餐后3小时血糖6.9mmol/L,属于正常范围。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建议继续监测三餐前血糖、三餐后2小时血糖,必要时加测夜间3点血糖,根据所测的血糖结果由专业的内分泌科医生调整治疗方案,尽量使患者的血糖长期稳定达标,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糖尿病的急慢性并发症。如果是正常人,这个血糖是完全正常的,如果担心自己有糖尿病,可以进一步复查空腹血糖以及餐后2小时血糖,再进行评价。